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寂靜.莊嚴



觀音蓮





寂靜.莊嚴


三千年前的一朵花

寂靜至今



世尊的手
從未停歇的訴說智慧
你和他的微笑擦身過幾世了
可曾讀懂過那朵花


三山五岳裡
有我千百年的罊聲迴盪



一字一拜的法華

你用淚水汗水交織過多少歲月

蒼天如母 世尊如母
靜謐等待那孵化的一啄

還要多久
在更深的寂靜裡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亙古以來 我兀自的
一念無明
輾轉至今

入戲太深
勤於戲論

終年竟月
莫知己身己意 奔騰在輪迴裡

心一境性的智慧
深邃邈遠
未曾觸及

流落的這個我那個我
繁複與簡約不斷握手了多少的
死死生生 冬去春來

千古蒼穹
生死無方

我的你的
你的我的
真是這樣嗎
你信是這樣嗎

真相在
眼耳鼻舌身意之後

世尊走遠了
我也開始起步前行
你想跟隨嗎

用你 深徹的寂靜
讀盡 莊嚴
讀懂 莊嚴


圖/觀音蓮
文/月荷. 
2014.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