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尋找失落的一角和遇上大圓滿






失落的一角孤單地坐著...
這失落的一角等待合意的人帶他離開。
有的彼此還算合適...雙方卻動彈不得。
有的可以動彈,但卻很不速配。
有的則是連怎麼配合都不懂。
有的是世事不知,什麼也不懂。    其中的一個太過幼嫩。溜走了~
有一個把他放在座檯上...自顧離去,把他留在那裡。
有的失去好多角,有的卻是貪心地一把抓。
他學會了躲開那些追逐的餓鬼。

在路途裡總有不同的角色來來又去去。
有的精挑細選總是看不上眼,有的卻是兩相好地自得其樂。
嘗試著想要打扮得使自己更有吸引力,然而卻一點也幫不上忙,
他試著把自己裝飾得很耀眼,卻把害羞膽小者給嚇跑了。
最後總算來了個和他彼此對味的。
然而想不到的事情卻忽然發生了....

失落的一角開始長大!
越長越大!

「想不到你也會長大。」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呀。」失落的一角說。
「我要去找我自己那失落的一角,不會長大的那一角...」
唉...

 然後有一天,來了個看起來非常特別的圓。
「你找我有事嗎?」失落的一角問。
「什麼也沒有。」
「那你想要我幫你什麼呢?」
「什麼也不需要。」
「那麼你是誰呢?」失落的一角說。
「我是大圓滿。」大圓滿說。

失落的一角說:「我想你是我長久以來一直在等待的那ㄧ個。」
                     「也許我是你失落的一角。」

「然而我沒有失落過什麼角呀。」大圓滿說,
「我也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容你棲身。」

「那好可惜啊,」失落的一角說,「我多麼地盼望可以與你同行...」

「你沒辦法和我同行的,」大圓滿說,「你應該靠你自己來行走。」
「靠我自己?

  一個失落的角是沒有辦法靠自己滾動行走的。」

「你曾試過嗎?」大圓滿問。

失落的一角說:「但我有這些尖尖的角角,我沒有天生可以滾動的形體呀。」

大圓滿說:「尖角會磨掉的,接著形體就會改變。
                  現在我該說再見了。
                  也許有緣我們會再相遇...」

說著,大圓滿就上路了。

這失落的一角於是又陷入了往日的孤單了。
起先的長長日子裡,他紋風不動地坐在原地。
然後...

慢慢地... 

他試著用尖角把自己的身子支立起來...
....又撲通地重重倒下

然後他立起...向前探身...又倒下...

他開始一步步地往前推移...

不久邊邊的尖角開始磨掉了...

立起探身倒下,立起探身倒下...

於是他的形體開始有了改變...

雖然仍然是跌跌撞撞,卻已不再撲通倒下...
接著他開始一路往前彈跳,不再是跌跌撞撞...
接著他已經可以向前滾動,不再只是彈跳了...
他雖不知身在何方,然而他也無所謂。
他已經可以滾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