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求的求不到 避的避不掉



一旅人獨自一人走山路趕路,遇見山鬼。
為了掙脫山鬼,他奮力反擊。他用腳去踹,惡鬼抓住他的腳
他用手去打,惡鬼抓住他的手…最後他用頭去撞惡鬼,惡鬼又抓住了他的頭…
惡鬼雖然制伏了他,仍不免稱讚他:
「你很勇敢,不過你所有的東西都被我抓住了,你還有什麼是沒被我抓住的?」
「有,我的心!你抓住的是我的身,但抓不到我的心,我的心仍可以繼續向前!」 

在課堂裡 在學員寫的價值觀中 

「自由」是最容易被寫到的前三追求選項 

「被約束」則是最容易被寫到的前三逃避選項 

只是令人遺憾的是— 從學員對此兩項的定義中

(如果學了NLP以後 仍是不調整) 

我可以「鐵口直斷」地說

「自由」有如綁在狗尾巴上的幸福,永遠追求不到 

「被約束」有如芒刺在背 坐臥難安 ......

沒有一件事是因外在世界而起
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內在產生的
他人可能綁縛我的「身」 綁不了我的「心」
而「自由」與「被拘束」與否的所有感覺 皆來自於「心」的界定

全文詳見:守候電子報第六十九期/2011年10月26日
NLP目標設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